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違約率均值低 亞高收債看俏

違約率均值低 亞高收債看俏
  • 2013-12-02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高收益債買氣動能不減,今年9月以來,淨流入金額已超過80億美元,10月初美國政府關門將使第4季經濟成長受拖累,但高收益債通常在低經濟成長環境中表現更佳,加上穆迪下調亞高收預期違約率至2%,低於歐美高收益債券,法人認為,亞高收債基金未來行情依然可期。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根據Moody's資料統計,自1993年以來至2012年,亞洲高收益債違約率均值低於全球高收益債,且至2012年底已降至2008年以最低,償還率也高於全球標準,保護條款大多更有利,穆迪3月時下調亞高收預期違約率,低於歐美高收益債券。

 2010年1月以來,亞洲企業高收益債市場規模已成長三倍,目前已超過900億美元,在市場熱度續航力持續下,亞高收可望為矚目標的。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認為,企業財報普遍報喜,帶動美國高收益債市先前上漲,預期總體利空因素解除,加上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回升的支撐下,高收益債市將持續吸睛。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強調,亞洲公債與公司債不僅擁有較高收益,且需求穩定,發行量健康,預估2013年亞債違約率仍維持在1.2%低檔水準,體質與前景都相對具有優勢。

 過去12個月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信用評等之調升/調降比率趨勢向上,顯示過去一年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信評多數受調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