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美公債殖利率看升 高收債夯

美公債殖利率看升 高收債夯
  • 2013-12-02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10年公債殖利率走升 環球高收益債指數表現
美10年公債殖利率走升 環球高收益債指數表現
 
 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時間表可能再延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下探今年6月以來低點。法人表示,低利率環境有利高收益債表現,近期資金明顯回流高收益債基金。

 即使QE退場時程延後,多數經濟學家仍認為未來一年美國公債殖利率將走升,在殖利率看升環境中,固定收益布局仍應以能夠抵抗殖利率波動的債券為主,高收益債即是其一。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在經濟持續復甦環境中,未來美債殖利率依然看升,因此,就布局策略而言,要慎選能因應未來利率走升環境的標的。

 劉蓓珊指出,回顧過去10年,美國公債殖利率共出現過7次(含今年)急彈的狀況,殖利率平均彈升132個基本點,巴克萊環球高收益債指數在彈升期間漲跌互見,平均漲幅為5.88%,但於殖利率止穩後3個月及6個月後,高收益債均出現不錯的反彈走勢,前6次美債殖利率急彈止穩後,環球高收益債3、6個月平均漲幅分別為5.47%、10.02%。

 劉蓓珊表示,無論是低利環境或是未來殖利率走升,皆持續看好高收益債後市,但短線難免受投資氣氛影響而有波動可能,要加以留意。

 第一金投信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在主要市場仍以刺激經濟為前提、短期大幅升息的可能性不高下,收益率優的高收益債仍將受市場青睞,加上景氣回升不僅有助改善企業財務體質,有利降低高收益債企業違約情形,整體來看,投資人對高收益債後市應持續偏多且正面看待。

 安本債券產品主管史蒂文.尼克斯(Steven Nicholls)表示,歐洲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出歐洲已慢慢步出長期的衰退邁向復甦,歐洲邊陲國家的經常帳赤字亦已出現改善,在歐洲高收益債違約率低以及高殖利率的條件下,頗具吸引力,歐元高收益債應可視為長期資產配置的一員,也可為投資人提供更多元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