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美股 中多不變

美股 中多不變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股今年來雖然漲多,但根據各大券商給予美股明年的評價可發現,後續仍具漲勢,尤其美林證券給予S&P 500指數明年有望上衝至2,000點年度最高,等於美股還有一成以上漲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股續創新高,資金動能不墜。
然而,近年歷經多次空頭洗禮,投資人回補美股相當有限,可見資金回流力道仍在,美股中多行情可望延續至明年。

賽門說,明年美國經濟動能將優於今年,企業獲利預期也可成長一成以上,可望成為美股下檔的堅實支撐。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觀察2000年以來,美國S&P 500企業負債率與每股稅後純益(EPS)走勢發現,美國企業財報負債比率回落至13年來新低,但獲利能力則上升至歷史新高,顯示現階段美國企業財報健康,帳上現金活絡,有助於企業投資及併購活動的進行。  

百達投顧指出,美國ISM製造業指數自今年6月以來出現明顯成長,歷史經驗顯示,該指數通常領先企業營收成長六個月,以此預估,美國企業獲利可望在明年重拾漲勢,帶動美國經濟成長率由今年的1.5%增至2.7%。  

ING投信指出,美股屢創新高後,開始傳出市場泡沫雜音,不過葉倫在接任聯準會主席後,應會維持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其做法應不會讓市場感到意外,可望減緩市場震盪。   

投資人將持續關注經濟數據的表現,以確定美國復甦的腳步。本周可留意感恩節假期後的銷售數據,若能夠有不錯的成績,應可提振相關消費族群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