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印度、南韓基金 近1季賺很大

印度、南韓基金 近1季賺很大
  • 2013-12-02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亞股近1季股市、基金與外資流入表現
亞股近1季股市、基金與外資流入表現
 
 成熟股市是今年投資亮點,但近一季以來,隨外資強力回補,亞洲股市中的印度與南韓也醞釀一波行情,分別上漲13.47%與8.31%,漲勢領先歐美。基金表現也不遑多讓,近一季各類型基金中印度以18.52%漲幅居第一位,韓股基金平均報酬率也達11.94%。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表示,印度先前受熱錢影響甚鉅,韓股則受到兩韓緊張、日幣強貶等因素衝擊,上半年表現都差強人意。隨美國量化寬鬆(QE)暫緩退場腳步,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外資也開始強力回補,帶動兩地股、匯同步強彈。

 普林分析,外資今年累積買超印度股市已達172億美元,高居亞股吸金王,但印度央行自去年3月以來已升息11次,對投資與消費動能仍造成一定壓抑,後市仍須密切觀察短線印度雙率是否能止穩。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10月貿易赤字較9月攀升,貿易赤字擴大至106億美元,主要受到一年一度的排燈節來臨,季節性進口需求增加影響,但整體而言,仍呈現出口增、進口減的趨勢,央行預估印度今年經常帳赤字占GDP比重將從4.8%下降至3.5%,有助於穩定市場信心。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韓國受惠外資買盤青睞,下半年以來出現一波漲幅,目前買盤力道仍在,後市須注意外資動向;印度股市在企業財報大幅優於預期獲得資金青睞,已是出現連續三個月的淨流入,9月以來也已有超過10%的漲幅。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表示,外資8月起開始大量回補韓股,但整體持股籌碼仍偏低。根據EPFR資料顯示,截至第3季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平均減碼韓股7.5%,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平均減碼韓股9.5%,顯示目前多數外資持股比重偏低,籌碼面有利資金回補。

 他認為,伴隨QE終將逐步退場趨勢,韓國因經常帳盈餘優勢,有機會再次受惠資金回流推升股匯雙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