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美歐股漲 台日韓靚

全球市場觀測/美歐股漲 台日韓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美股適逢感恩節假期前夕,消息面相對平淡,但大盤仍是節節走高,那斯達克指數站穩4,000點,歐洲主要股市受惠於投資氣氛樂觀而持續上揚。新興市場方面則以反映個別市場因素為主,呈現漲跌互見情形。

歐美股市表現持續亮麗,在亞洲市場方面,以東北亞股市較突出,台股漲幅逾3%,日本及南韓股市亦有不錯的表現,南亞市場則是印度股市領先。  

ING投信指出,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走高,對於台、韓科技股具提振作用,南韓總經面與企業獲利狀況均佳,股市前景看好,台股短線仍以區間整理為主,但明年隨著歐美日景氣復甦,有利出口情況下,持正面看法。  

上周泰國央行意外降息1碼,主因在近期泰國政治紛擾恐影響經濟成長。ING投信表示,泰國反政府示威若持續進行,短線對股市較為不利,但從過去幾年經驗來看,政爭導致泰股觸底後,皆為不錯的中長線進場點,在長線題材支持下,可考慮分批逢低進場。 

今年以來巴西央行六度升息,將利率調升至兩位數的水準,由於巴西通膨壓力較大,巴西央行升息已在市場預期中,故股市為中性反應。

ING投信指出,巴西基本面仍偏弱,匯率亦因資金流向不穩而波動,不過,悲觀因素已陸續反應於股市表現上,且經濟可望受惠中國大陸經濟谷底反彈,因此再大跌機率不高,應以區間整理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