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反彈氣盛 台股基金有看頭

反彈氣盛 台股基金有看頭
  • 2013-12-02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月22日以來台股基金績效前10名
8月22日以來台股基金績效前10名
 
 台股展現強勁反彈氣勢,距前波高點8,476點僅約1%空間,拉長至這波起漲點8月22日以來,台股約有6.1%漲幅,在188檔台股基金中,79檔表現超越大盤,其中前20檔超過一成超強彈力,在外資持續買盤進駐下,法人指出,台股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台股基金後市看俏。

 日盛投信表示,多數預測機構對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值都優於今年,目前應思考資本市場如何從資金行情轉為景氣行情,在未正式轉為景氣行情前,將會圍繞在資金動能與動向的議題居多;明年產業表現,電子可注意4G、Apple新品,傳產主軸仍在紡織及生技。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林明輝表示,紡織股受到TPP激勵評價大漲,值得注意的是,台商紡織產品供應鏈,只有在越南擁有現成產能的業者才有機會直接受惠,選股須謹慎。生技近期表現並未特別突出,但長期來看,有實際研發進展的新藥公司,公司價值面仍可走長多。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統計8月28日台股底部以來,外資累計買超1.799億元,目前融資餘額約1,860億元,與年初的1,803億元差距不大,籌碼穩定。

 產業方面,傳產佈局留意食品、包材、通路、汽車零組件,因全球經濟復甦推升消費者購車意願,累計前十月美國及大陸車市成長率約10%,汽車零組件第4季進入旺季,美、陸車市復甦,帶動相關廠商獲利大幅攀升,至於生技推動二類醫材獎勵,且多家生技廠於第4季掛牌,有利相關族群表現。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認為,目前全球經濟未有重大系統性風險,但第4季傳統旺季於11月達到高峰,推估整體獲利將較第3季高峰下滑10%,加上外資即將進入聖誕節及新年長假,買盤恐將縮手,故推測大盤短線在8,200~8,600點區間整理,欲突破此箱型整理格局,宜連續放量900~1,000億元以上。

 類股操作上,產業趨勢佳、公司體質轉佳及本益比偏低個股相對具表現空間,看好XBOX ONE、低價Smartphone、生技、半導體、安控、IPC等;非電以獲利年成長性10%以上,且股息殖利率較高個股為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