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後柏南克 美股生技雙亮點

後柏南克 美股生技雙亮點
  • 2013-12-02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股與生技醫療指數表現
美股與生技醫療指數表現
 
 綜觀全球資金寬鬆的有利環境,雖然至少還會持續到明年,不過量化寬鬆(QE)終將退場,聰明資金勢將轉向基本面和趨勢面靠攏,群益投信表示,預計16日募集的「群益關鍵亮點傘型基金」,鎖定「美國新創亮點」與「全球關鍵生技」兩大投資主軸,是後柏南克時代(QE退場)投資首選。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觀察各主要國家股市報酬率可發現兩大趨勢,一是全球各國表現不一、股市並非齊漲,二是美、日等成熟國家表現相對亮眼,今年以來報酬率達三成以上。

 由此可見,在預期QE可能逐漸退潮下,具基本面或政策面支撐國家股市的偏好勢必增強。
其中美國景氣仍溫和向上,尤其企業創新力強、技術領先,獲利成長動能強勁。綜觀美國上市股票上漲最多公司,並不侷限於特定產業,而是有新技術、新概念、具長期成長潛力的新創型類股。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與S&P500指數近期陸續創下新高,但進一步觀察,NBI生技指數表現比美股大盤更強,NBI生技指數組成分子是在NASDAQ上市生技公司,是投資生物科技與醫藥護理類股重要指標。

 法人表示,每年全球醫療相關產業都有3~5%成長率,生技產業是長線投資趨勢所在。
 再從產業角度來看,生技股近年漲勢凌厲,表現甚至強於向來被認為最具股價動能的科技類股,除反映全球老年化人口帶動的產業需求,生技藥品崛起趨勢也帶動產業獲利穩健成長。

 按Bloomberg資料,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的EPS成長率2007年起都保持正成長,平均年成長率6.83%,相對之下,MSCI世界指數EPS成長率呈現明顯波動,近七年甚至有三年呈現負成長。醫療保健股基本面亮眼、受景氣波動影響度低特性,加上具創新題材,現階段相當適合的布局標的。

 群益投信表示,投資機構多數認同「QE遲早會退場、且退場時機會在美國經濟明顯改善時」,尋找對的趨勢比短期投機題材更不受景氣循環及資金退潮影響,各產業中符合新趨勢、具延續性成長、推陳出新能力佳的新創概念標的,值得投資人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