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新興市場反攻 柏瑞看好

新興市場反攻 柏瑞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柏瑞投信新任投資長唐雲益。 圖/柏瑞投信提供
柏瑞投資長唐雲益指出,市場對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已有預期心理準備,加上新興市場今年跌深,預期明年成熟股市與新興股市表現落差將不如今年劇烈,美股漲勢可能開始收斂,新興市場則以中國大陸、巴西、墨西哥後市較被看好。

柏瑞新任投資長唐雲益有逾25年投資研究資歷,曾經長年旅居香港,遊走兩岸三地投資,對大陸及亞洲投資市場相當熟稔。唐雲益曾任惠理康和投信投資長,11月轉任柏瑞投信投資長。

針對2014年全球市場投資展望,唐雲益指出,QE的緩退,帶動已開發市場上漲,但預期成熟國家股市在漲多後,明年漲勢將不如今年猛烈。新興市場部分,今年5月新興市場的大幅震盪,除受到QE可能緩退影響,大陸利率飆高、出現「錢荒」疑慮,也嚴重衝擊新興市場表現。如今市場對QE緩退已達成共識,大陸利率不太可能攀升,因此明年新興市場面對QE退場應不致於像今年恐慌。

在成熟市場中,唐雲益較看好美國,他表示,儘管歐洲已走出谷底,經濟緩步復甦,但美國基本面及企業創新能力、人才競爭力仍較具優勢,例如電動車大廠Tesla、Google股價持續創高,皆顯現美國企業的創新能力。歐洲則以英國、德國擔綱復甦領頭羊角色,但新興東歐則受到油價波動表現而有所起伏,整體歐洲經濟復甦的腳步並未完全一致。

在新興市場方面,唐雲益指出,根據摩根士丹利針對專業法人調查顯示,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的投資意願仍相當強勁,其中大陸、墨西哥、巴西皆是較看好的區域。

唐雲益指出,大陸企業獲利良好,習李政權也展現經濟改革的決心,包括設立上海自由貿易區、利率自由化等,依照大陸企業的獲利改善程度,以及股市估值仍偏低情況來看,大陸股市仍有上漲空間。

在投資建議上,唐雲益認為,隨美國經濟持續向上,未來一至三年全球高收益債仍有表現空間,新興高收債則有跌深反彈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