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高收債 前景俏

高收債 前景俏
  • 2013-12-03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近一個月績效TOP 5
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近一個月績效TOP 5
 
 近期隨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企業發債活動漸趨活絡,法人分析,截至10月底整體低評級高收益債(CCC與Split BB)占總發行量比重已攀升至18%,6~11月比重更達22%,遠高於長期平均,反映企業債券發債目的更趨積極。

 柏瑞投信指出,目前低評級高收益債發行活動以再融資為目的的比重持續下滑,反映CCC級債券風險已逐漸攀升。

 根據高盛最新的高收益債市研究顯示,目前CCC級高收益債整體價格過高,預期未來潛在價格損失較大,風險已逐漸攀升。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相較之下,信用品質較佳的BB級與B級高收益債券,整體風險溢酬空間大於預期潛在的損失空間,是較具有投資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據摩根大通銀行統計,高收益公司第3季營收與獲利分別年增6%、14%,是2012年首季以來最佳表現,反映在年初以來,儘管殖利率持續墊高,但高收益債券利差充分吸收相關利率風險衝擊。

 美高收與歐高收利差收斂皆超過10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之上;在總體經濟緩步持穩向上、利率環境理性反映央行貨幣政策下,高收益債券仍有表現空間。

 宏利環球美國特別機會基金經理人Dennis F. McCafferty表示,目前美國經濟及公司信用狀況持續改善,美國公司較於其他國家企業財務體質佳,且投資人對於高收益產品需求仍高,嘉惠高收益債市場表現相對穩健。

 但他指出,短期美國政府債務協商不確定性仍存,仍可能為高收益市場造成震盪;中長期美國經濟狀況可望持續改善,公債利率面臨上揚壓力,但高收益債較高的殖利率水準及低違約率,仍然可相對吸引投資人目光,表現可望勝出新興市場及投資級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