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美股牛氣沖天 還會漲

美股牛氣沖天 還會漲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來美股多頭氣勢銳不可擋,三大指數頻頻創高,其中,S&P500指數今年來漲幅已逾26%,但根據統計,1897年以來,S&P500指數在12月上漲機率達73%,若股市當時處於牛市期間,上漲機率更達八成,顯現美股仍可望有高點可期。

S&P500指數11月27日再度寫下歷史新高,這已是今年以來第38次刷新歷史新高的紀錄,也引發市場對美股表現是否過熱的疑慮。
群益投信表示,近50年來,美股出現5次(不含2009年)多頭行情,平均牛市漲幅高達167.5%,多頭期間的天數長達2,015天。   對照此次從2009年3月開始的牛市至今,期間總報酬157.6%,多頭天數1,730天,因此,本波多頭不論在股市漲幅或期間長度,均尚未達到過去五次的平均水準,根據歷史經驗判斷,美股牛市將可望持續。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近期美股多頭氣勢強勁,但隨美國感恩節假期過後,預期市場焦點將回歸經濟數據,包括11月就業報告、ISM製造業指數、第3季經濟成長率修正值等數據將牽動投資人對聯準會政策退場的預期及股市表現。

整體來說,著眼經濟維持溫和復甦、資金寬鬆及企業股票回購與股利發放提升等利多,美股中長期展望樂觀。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感恩節已為美國的銷售旺季揭開序幕,根據過去經驗,在後續促銷成果的揭露下,若年底銷售表現佳,可望激勵美股創新高,目前市場普遍認為銷售旺季促銷效果應該不錯,美股後市表現不看淡,看好產業中符合新趨勢、具延續性成長、推陳出新能力佳之新創概念標的,投資人可多留意。  

柏瑞投信表示,截至11月23日當周,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出乎預期減少1萬人,來到31.6萬人,隨失業率數字為近兩個月來新低,對於後續企業營運有所幫助,隨企業營運轉佳,也將支撐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