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 資金捧

投資級企業債 資金捧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債市交投近來略顯清淡,投資氣氛偏向觀望,較高評級的投資級企業債趁勢出頭,上周淨流入14.6億美元,11月更以45.8億美元的淨流入,榮登債券吸金之冠。

高收益債資金動能相對穩定,連續三周獲得資金追捧,上周淨流入逾4.3億美元,相較之下,新興債買氣依然疲軟,連續第九周失血,不過,新興混合債上周小幅流入2.7億美元,資金有望回籠。  

摩根投信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分析,美國量化寬鬆(QE)預期延遲至明年第1季末退場,今年的債市表現,已充分反應利率環境的改變。利率邁向正常化,債券也將回歸其投資本質,建議投資人以債券的低波動度和固定收益特質,作為資產配置的核心。  

劉玲君說,即便QE開始退場,低利率環境仍將維持一段時間,對於長線的機構法人資金、退休基金等而言,利差型債券依然深具魅力,適度布局信用債券是上策,從下半年來高收益債及投資級企業債累計吸金逾百億美元可見端倪。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美國長債利率回歸正常化,投資級企業債到期收益率仍高於公債近二倍,而且美國藍籌企業營收來源多元且分散,在亞洲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亦耕耘有成,成為資金青睞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