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亞洲六大市場 外資同步買超

亞洲六大市場 外資同步買超
  • 2013-12-03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亞股資金動能轉強,據彭博資料顯示,亞洲七大市場上周除泰國,其餘全同步獲得外資買超,回顧今年來,除泰國與印尼遭外資提款,其餘市場均呈現吸金狀態,其中,東北亞股市今年來相對較受資金偏好。

 日股今年以來合計流入1,311億美元,台股流入75.7億美元,略高於韓股的64.4億美元。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外資過去一季持續鎖定東北亞,除了東北亞經濟體以出口為主,能參與歐美景氣復甦行情外,東北亞也是左右逢源的市場,除了能受惠於歐美復甦行情,由於大陸內需持續成長,為鄰近的日韓等市場帶來長期貢獻。

 許廷全表示,日本在12月6日舉行臨時國會,市場除了關注後續推出的政策,由於日本政府在十一月對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已初步定案,預計從2014年起成立三到五個經濟特區,對於觀光跟投資會有正面貢獻,包括觀光及外資直接投資,建議可透過選股方式鎖定日本的長期契機。

 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總代理富盛投顧指出,明年亞股最看好大中華股市,三中全會證明大陸政府的改革口號不是空口白話,投資者疑慮一掃而空,未來數年陸股勢必將有股價與估值恢復的行情可期;一旦結構性改革成功落實,股價將逐漸反應大陸未來更具可持續性的經濟前景。

 柏瑞亞太高股息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擔心投資亞股波動的投資人可以高股息股票介入,特別是在面臨2014年上半年有量化寬鬆規模縮減雜音,加上擔心市場資金流動,可能造成投資人持股信心鬆動,因此可轉向高股息股票族群,兼顧股價成長與股息收益表現。

 馬治雲表示,投資亞洲的高股息股票國家包括澳洲、大陸、韓國、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國家,以金融股為例,澳洲區的金融類股息達5~6%,大中華區域的股息也有3~4%不等;不僅如此,包括通訊服務、資訊科技及能源類股也多有2~4%的股票股息可發放,慎選投資標的不僅能兼顧成長,還可以享有較高的股票利息的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