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高股息股 長線布局

高股息股 長線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第三波量化寬鬆(QE)執行後,新興與成熟市場股票走向分叉路,加上QE暫緩退場帶動已開發市場股價指數持續上漲,柏瑞投信認為,這樣的分歧走勢從去年第4季起愈趨明顯,但隨新興市場中國經濟復甦下,終將醞釀反彈行情,亞洲又是2014年最看好的新興市場,建議利用高股息策略長期切入。

柏瑞亞太高股息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隨著三中全會閉幕,未來政經改革利多將持續發酵,預期將帶動中國企業股票評價回升至合理價格,反映強勁的基本面。  

過去十年來,中國大陸股市每股盈餘成長強勁,大幅領先亞洲不含日本市場,且股東權益報酬率也相對較高,企業獲利表現亮眼,可望帶領亞股大躍進。  

馬治雲分析,根據彭博資訊,從過去15年歷史資料分析,亞洲不含日本高股息累積報酬大幅領先美國與歐洲高股息股有三倍多,股票指數漲勢犀利。相較亞洲不含日本股市的475%,亞洲不含日本高股息指數長期累積報酬達920%表現更是大幅領先,漲幅是1.94倍。平均股息殖利率達4.6%,在波動環境下相對其他低息亞洲股票較具有保護作用。  

不僅如此,亞洲的高股息股票國家相當多,包括:澳洲、中國、韓國、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國,以金融股為例,澳洲的金融股票股息高達5%至6%,大中華區的股息率也有3%至4%不等;不僅如此,包括通訊服務、資訊科技及能源類股也多有2%至4%不等股息率,挑選對的投資標的與方向,不僅能兼顧成長,更有機會獲取較高股息。

柏瑞投信認為,新興亞洲對國際資金抽離防禦能力較其他新興市場更為穩固,系統性風險發生可能性低,加上中國政策在三中全會後已逐漸明朗,製造業景氣明顯回溫帶動,亞太區域股市可望持續突破困境,回到漲升態勢,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高股息策略切入,除可享受企業股價成長的潛力與機會外,也可參與股息分配,掌握未來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