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美高收益債 逆勢向上

美高收益債 逆勢向上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投資市場11月又因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是否立即縮減再出現波動,尤以債券走勢震盪加劇,不過高收益債表現卻是一枝獨秀,據統計,JPMorgan全球高收益債指數11月上漲0.2%,其中又以美國高收益債上漲0.5%表現最佳。
全球央行續採貨幣寬鬆政策,高收債在收益率保護與利差收斂優勢下,有助抵消美國利率回升風險,同時參與美國經濟成長動能。

11月以來,全球股債市再因美國QE是否縮減的預期增加波動,但高收益債在經濟基本面改善、景氣向上支撐下,仍有不錯表現,其中,又以美國高收益債上漲0.5%表現最佳,優於歐亞高收益債市小漲逾0.1%的走勢,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則因資金持續撤離,表現持續疲弱。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美高收益債與美股相關係數高達六成,與公債殖利率則為負數,眼見美國景氣明顯改善,公債在殖利率走升、價格走跌的情形下,實在無利可圖,反觀高收益債卻得利於經濟復甦,使違約率維持低檔而有不錯的表現。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債基金經理人林紹凱分析,全球貨幣市場仍顯寬鬆,加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預期介於2.4%至2.8%區間,高收債違約率偏低,基本面不變,且殖利率在5.9%至6.0%以上,能吸引投資人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