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股票基金 10月強勢吸金

股票基金 10月強勢吸金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投資人重股輕債的趨勢愈來愈明顯。股票型基金10月吸金金額高於其他資產類別,以歐洲股票基金最受青睞,吸金前三名的基金公司依次是貝萊德、景順及施羅德。

晨星(Morningstar)統計,以資產類別來說,10月股票型基金吸金最多,全球共計淨流入新台幣551.3億元,較9月大增近333億元。其次則是貨幣型基金,淨流入金額約244億元。

此外,股債混合基金持續受全球投資人歡迎,單10月就淨流入約160億元,而且已是連續十個月淨流入。相反的,債券基金則10月淨流出約790億元,而且已是連續五個月遭到淨贖回。原物料基金更是失寵,已連續八個月淨流出,累計失血7.8億元。  

在基金品牌方面,10月以貝萊德的資金淨流入金額最高,單月累計有423.91億元的資金淨流入,旗下的貝萊德歐洲價值型基金、貝萊德歐元市場基金及貝萊德歐洲基金對資金淨流入貢獻度最高。  

景順及施羅德則為10月資金淨流入金額第二與第三大的基金品牌,淨流入金額分別是303億元及116億元,同樣是來自於歐洲股票基金的貢獻。   

事實上,貝萊德及景順今年以來持續吸金,最近一直出現在全球吸金熱門名單上。貝萊德除了歐洲股票型基金貢獻度高以外,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也受到全球不少投資人歡迎。   

至於景順,景順泛歐洲基金為資金更是10月吸金第一名的基金,單月全球淨流入金額高達120億元。除了歐洲股票以外,景順大中華基金也受投資人歡迎。   

從個別基金來看,在10月資金淨流入金額最高的前十檔基金中,有七檔股票型基金、兩檔債券型基金、一檔貨幣市場基金。除了歐洲基金以外,富達全球入息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同樣也受投資人喜歡。   

至於債券型基金,雖然整體來說是淨流出,但吸金最多的前十名基金中,兩檔債券型基金全都是高收益債券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