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生技、醫療 布局亮點

生技、醫療 布局亮點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頻創歷史或多年新高,基金業者認為,美股創高後續動能仍然強勁,平均還有兩年半的多頭行期,看好獲利成長動能強勁的新創型個股。

雖然利多利空因素交雜,但美股看回不回,S&P500指數站上1,800點,道瓊工業指數站上16,000點,都是歷史新高,那斯達克(Nasdaq)指數也急起直追,站上1,400點的13年新高,累計年內已經44度創新高。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依德銀證券統計,1945年以來,美股創新高後,平均還有兩年半的多頭行期。以美股在今年第1季才剛創歷史新高來算,多頭理論上還有兩年可走。  

高齊英分析,更重要的是,美股戰後歷次創新高當年,S&P500指數本益比平均在16.2倍,到達多頭頂峰時本益比平均19.9倍。目前美股本益比為17.05倍,還不到泡沫階段。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美國景氣仍溫和向上,最重要的是,美國企業創新力強、技術領先,獲利成長動能強勁,後市仍然可期。

蔡詠裕說,上漲最多的美股並不局限於特定產業,而是有新技術、新概念、具長期成長潛力的新創型類股。因此,在各個產業中只要符合新趨勢、具延續性成長、推陳出新能力佳的新創概念標的,都值得留意。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今年來資金熱情擁抱科技類股,未來要觀察感恩節銷售效應及第4季旺季動能是否如期發酵,但從目前蘋果產品網路銷售熱度高來看,預期第4季旺季銷售效應可期。

此外,中國阿里巴巴掛牌也值得留意,可能再提高全球科技股的能見度。  

除了科技股以外,生技股今年以來的表現更是驚人,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今年以來漲幅超過六成。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生技醫療股具有基本面亮眼、受景氣波動影響度低的特性,加上具有創新題材,是現階段相當適合的布局標的。  

雖然美股仍有多頭可期,但高齊英強調,多頭行情從來不會是一帆風順,在高檔不免有震盪,此時投資美股以挑選高股利、低本益比為投資策略較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