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新興市場 11月雙冠王


新興市場 11月雙冠王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回顧11月,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預期不斷干擾投資氣氛,全球股市隨之波動,國際資金繼續湧入成熟市場,其中,歐洲基金以74億美元搶下11月吸金冠軍。


新興市場資金動能尚未回復,股市表現呈現分化,唯亞洲(不含日本)基金衝出重圍,以6.8億美元的淨流入及0.13%的漲幅,拿下11月新興市場雙冠王。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資金布局開始回歸基本面檢視,景氣能見度相對較高的歐美日成為資金首選,從11月全面呈現淨流入可見一斑。 與成熟市場高度連動的北亞股市,同步受到資金追捧,搭配中國三中全會釋出的政策利多,引領亞洲(不含日本)成為11月的新興亮點。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指出,東北亞股市大沾成熟市場的光,下半年來走勢逆轉翻揚,韓股甚至全面收復今年來的跌幅,隨著歐美復甦與季節性出口旺季來臨,對新興國家出口導向經濟體的短期經濟增速與經常帳改善將有正面助益,尤以出口為主的東北亞經濟體,年底前可望持續綻放光芒。

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表示,隨著QE議題逐漸鈍化,以及明年全球經濟仍將朝溫和復甦格局發展之下,明年股市、債市仍值得期待,巴克萊即預估2014年全球股市可望有14%的上漲空間。 若就投資區域分析,今年漲幅相對落後的新興亞洲市場,因貨幣貶值效益帶動出口上揚,是較值得期待的市場,以陸股、印度股市及台股相對看好。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歐洲經濟觸底回升、基本面好轉,歐股基金雖已連續22周吸金,但相較於今年已吸引千億美元流入的美股基金,資金回流歐股趨勢仍可望延續。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指出,MSCI歐洲指數來到近五年來的波段高點,未來歐股將出現換手整理格局,在各國表現上,德國將會優於西義法等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