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G3回溫 亞股補漲在即

G3回溫 亞股補漲在即
  • 2013-12-03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退場對新興亞洲的震撼,在美歐日(G3)相繼復甦帶動下,成為高盛集團明年加碼重心,根據最新報告,法人指出,G3回溫、股價便宜、產業向上等三大利多,將有效帶動亞股上攻。

 瀚亞全球首席策略師翁兆奇表示,歐、美股市續漲,但企業獲利的動能反而不如逐漸受到帶動的新興亞洲股市,其中陸、韓股市都以景氣循環產業及科技產業為主,本益比也是新興亞洲內最便宜;反觀東南亞因消費類股股價較高,且依舊可能受QE退場而震盪。

 翁兆奇指出,就股利率來看,亞洲景氣循環股在2014年可望達到2.6%,除電信產業以外的非景氣循環股(消費股票)因股價偏高,股利率只有1.4%,顯示較高的殖利率與成長利基,在2014年有機會看到資金進入亞洲景氣循環產業,因此看好亞股中的陸、韓、台股。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將召開,按經驗,屆時將會確定明年經濟增長目標及經濟工作重點任務,透露的政策資訊備受市場關注,由於定調的經濟增長目標,涉及眾多市場熱點,對股市影響大,建議可將焦點鎖定在農業、城鎮化、國企改革等主題。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指出,泰國執政當局為避免示威氣氛進一步升溫,已實施宵禁,政治不確定性續籠罩泰股,但政爭對泰國企業已非新鮮事;泰國央行上周出乎市場預期調降基準利率1碼至2.25%,加上總投資金額達2兆元大型基建方案已通過,應可對近期疲弱的泰股形成下檔支撐。

 黃寶麗強調,泰國政爭對股市衝擊僅屬短線,目前整體股市2013年本益比為13.9倍,低於長期平均15倍與中位數14.5倍,已落入相對便宜區間,短期政治雜音反是中長期良好進場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