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消費季助陣 美股牛市可望再續

消費季助陣 美股牛市可望再續
  • 2013-12-03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50年美股S&P500多頭表現
近50年美股S&P500多頭表現
 
 S&P500指數11月27日再度寫下新高,這已是今年來第38次刷新新高,法人統計,近50年來美股出現五次多頭行情,平均牛市漲幅達167.5%,多頭期間的天數長達2,015天,對照這次2009年3月開始的牛市,至今期間總報酬157.6%,多頭天數1,730天,代表不論漲幅或期間,均尚未達到過去五次的平均水準,經驗判斷美股牛市將可持續。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感恩節已為美國的銷售旺季揭開序幕,根據經驗,在後續促銷成果的揭露下,若年底銷售表現佳,可望激勵美股創新高,目前市場普遍認為銷售旺季促銷效果應該不錯,美股後市表現不看淡。

 蔡詠裕指出,就本周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而言,ISM製造業及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可觀察企業景氣情況,而GDP及失業率則是美國經濟復甦情況的重要參考指標,倘若經濟數據持續改善,將有利於美股續創新高。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過去幾年美國企業遞延替換資本設備,預估隨著景氣好轉、企業信心改善,企業資本支出意願有望提升。

 他指出,科技股相較於大盤的折價幅度達三成,深具投資吸引力,科技領域中特別看好軟體、雲端運算及行動通訊領域。生技醫療產業方面,產業成長趨勢並未改變,全球人口老化趨勢,加上生技製藥業者持續致力於創新藥物的開發,新藥產品線增加可望提升生技製藥商營收獲利表現。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先前美國消費者信心受到債務上限與政府減赤影響,導致短期消費力道偏弱,在黑色星期五銷售狀況樂觀後,將進一步觀察是否有回補庫存的情形,尤其是高單價的電子消費商品,可望啟動供應鏈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