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台股上周幅度稱冠亞洲 挺進高點

台股上周幅度稱冠亞洲 挺進高點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資上周全面重返亞股,僅泰國因政爭因素,遭調節5.32億美元。其中,台股獲6.66億美元加碼最高,且在外資助陣下,強彈3.57%,單周漲幅高居全球股市之冠,今年來累積漲幅來到9.19%。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上周連五個交易日均獲外資回補,周成交量能放大,人氣回籠,指數收復8,400點關卡並逼近11月以來的高點。

葉鴻儒分析,由於美股持續強勢,國際股市氛圍維持正向,搭配新股掛牌、資訊月、新政府基金進場、兩岸經合會等題材交替拉抬人氣,目前技術面呈現10日線、月線、季線趨勢同步向上,提供指數延續攻勢的有利支撐。  

葉鴻儒認為,隨中線趨勢轉趨正向,有利台股年底行情展現,建議持續鎖定盤面輪動領軍族群操作,包括智慧型裝置、半導體股、業績題材的中國內需股、生技新藥股、與具籌碼優勢的新掛牌股。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根據bloomberg統計至11 月底,外資流入台股金額年成長率已達133.7%,目前指數已連續6日收紅K,並急彈站回8,400點,由於美股盤堅創高,外資在期貨及現貨態度皆轉為看多,支撐台股往前波高點挺進。  

但即將進入外資年底休假期,盤面將由內資撐盤,加上年底作帳行情啟動,接下來盤面焦點將鎖定在權值股、法人概念股及集團股,此外需接下來要注意陸續公布的11月營收數字,12月可留意新掛牌公司表現。  

此外,外資上周續挺印度,買超周數推進至第13周,惟指數逐漸逼近前波高檔賣壓區,力道減弱至0.91億。東協國家部分,小幅加碼印尼、菲律賓達0.25及0.59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