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大陸、印度 中長線看俏

大陸、印度 中長線看俏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貝萊德亞洲基礎股票團隊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指出,在全球經濟低成長的環境下,亞股明年表現仍難免波動,但其中,持續調整經濟結構的中國、印度,以及維持貨幣寬鬆的日本,可望有較好的表現空間。

貝萊德投資團隊認為,2014年美國聯準會針對量化寬鬆(QE)的縮減進度,以及中國經濟改革狀況、將舉行大選的印尼、印度的政治不確定性,都將左右亞股投資市場敏感神經。

針對2014年亞股的展望,施安祖表示,2014年亞股在全球經濟低成長下,亞股表現難免受壓抑,或是陷入波動。不過,在這時候,亞股的評價面也將因此落底,經濟體質良好、持續進行結構改革的國家,反倒提供投資人進場逢低承接的好契機。  

施安祖舉例,中國及印度都是在進行結構性改革的國家,隨全球經濟景氣緩步復甦,這些國家持續調整經濟結構,又股市評價面仍低廉,中長線來看,股市仍具表現空間。  

以中國大陸來說,三中全會之後,已確定改革的大方向,讓經濟發展進入市場化,隨中國大陸官方開放民營資本進入市場,並鼓勵民間創業,將能有效提高經濟成長率。

現階段中國大陸國有企業占中國GDP比率已逐漸降低,在私人資本持續增加下,將有利市場自由化制度發展,並促進投資市場活絡度;公營企業可望因具有與民營企業整併題材的利多,企業朝向更健康的方向持續調整結構下,長線將有助於整體企業及資本市場發展。  

就區域別而論,今年以來的亞股表現,除日本股市在安倍經濟學的刺激下明顯走強之外,其餘市場則強弱各自表態,當中東北亞股市表現明顯優於東南亞。   

展望未來,在東南亞部分,施安祖看好菲律賓以及新加坡股市,主要是菲律賓評價面偏低、新加坡企業獲利成長仍相當強勁,後市表現皆可期:至於東北亞國家,今年以來許多投資人對中國、韓國、台灣抱持減碼態度,使得這些地區股市評價面偏低,該區域也因此浮現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