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中國基金 2014年有亮點

中國基金 明年有亮點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國大陸11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是51.4,優於市場預期,來到去年4月以來的高點,並已連續14個月維持50以上的擴張水準,顯示中國經濟動能回復穩定增長態勢。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製造業報喜將有助中國第4季景氣維持在7.5%以上的增速。此外,中國大陸宣布重啟初次公開發售股票(IPO),推出四大改革方案,可望改善A股重融資、輕投資的現象,這項改革將有利市場中長期的發展,也為三中決定文中的完善中國資本市場的融資結構邁向一大步。   

游清翔分析,短期來看由於IPO重啟對市場情緒仍有負面影響,加上這次改革創業板的投機風氣也將影響市場氣氛,短期預估市場將呈現震盪的走勢,中國改革藍圖將為未來數年的經濟增長提供充足的潛在動力。   

游清翔強調,整體來說對中國股市中長期的前景感到樂觀,目前中國股票市場的本益比約11倍,與五年平均的16倍相較,仍具投資價值及升值潛力。隨著新政府在改革力度上的宣示,未來五至十年經濟發展輪廓大致定調,改革紅利將支撐中國經濟增長,指數整理後可望再度上攻,2014年主動型基金的表現仍可望持續優於指數。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分析,隨著穩增長、調結構的改革成效逐漸顯現,企業營運動能改善,帶動製造業穩定增長,此外,進出口新訂單數據同步走升,更進一步凸顯景氣回溫、內需熱絡。    

以過去經驗來看,當新訂單指數維持上升趨勢時,中國股市多為正報酬,預期中國股市短期內仍有上揚機會。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中國第4季成長力道較第3季稍稍放緩,主要是企業信心稍嫌不足,庫存回補力道不夠強,但如果搭配零售銷售數據,終端需求仍強,整體來看,中國市場目前仍處於中性偏樂觀的看法,以經濟復甦力道來看延續到明年第1季沒有太大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