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亞洲基金 8月人氣旺

亞洲基金 8月人氣旺

2014-09-24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根據Morning Star最新報告,在8月資金淨流入的基金資產中,前三大全為亞洲相關基金,總金額占所有淨流入金額近五成,若加計大中華股票與亞洲股債混合基金,淨流入亞洲資產的金額將占整體資金高達63%。

根據Morning Star統計,8月資金淨流入亞洲股債相關基金的金額就高達新台幣776.98億元,其他為美元股債混合型、新台幣混合型、以及歐元混合型。可見除了亞洲資產外,成熟市場的股債混合型基金,也是投資人的第二優先選項。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麥克斯威爾.戴維斯(Hugh Maxwell-Davis)表示,聯準會(Fed)的貨幣動向幾乎決定了全球股市投資的節奏,儘管上周國際資金小幅度流出亞洲,不過亞洲經濟的基本面並未因Fed可能的提前升息而改變,更何況聯準會主席葉倫也明確指出低利環境還會維持一段時間,今年第4季仍是亞股投資的豐收期。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中國大陸政策面支持將有助景氣向上,中長線前景轉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