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惠理康和ETF入息組合基金八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惠理康和ETF入息組合基金八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2014/09/24 13:56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經歷美國與歐盟因俄羅斯過度干預烏克蘭而擴大制裁範圍,加上蘇格蘭獨立公投民調呈現拉鋸,以及憂心美國聯準會(Fed)近日可能放棄維持低利率的承諾,種種不確定因素導致道瓊歐洲600指數微幅下跌。
雖然近期民調顯蘇格蘭獨立公投的結果難料,但目前的主流觀點似乎仍認為英國應能躲過這次分裂危機,日前英國20、30年期公債價格與英鎊匯價連袂反彈,反映了此一預期心理。

我們認為,倘使蘇格蘭人最後決定留在大英國協,將有助於英鎊進一步反彈,但考量這段時期獨立聲浪的爭議已替英國經濟帶來實質損害,故反彈空間不宜過度期待;反之,萬一蘇格蘭決定獨立,英鎊一波中期貶勢恐難避免。

由於外界開始憂心近日FOMC利率會議可能不再使用「維持低利率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字眼,故美國股債齊跌。目前市場人士認為FOMC會後聲明有50%的機率移除上述字眼,一旦成真,這意味著Fed有可能在未來6個月之內升息;就算沒有,也無法充分平息升息臆測。

當Fed提前升息的市場氛圍逐漸成型,也將削弱投資人對美股的樂觀情緒,畢竟屢創新高的美股,主要歸功於實施近6年的量化寬鬆與低利率政策。

不過我們也不必過於憂心,美國經濟依然處於擴張期,對美股來說,此一短期影響無礙於中長期多頭格局,尤其是相對於美債而言,美股仍是較被看好取得長期資本增長的資產類別。整體而言,我們重申現階段美股優於美債的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