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退休金教戰/豹、牛、羊 投資啥最補

退休金教戰/豹、牛、羊 投資啥最補

2014-09-24 聯合晚報 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如何從琳琅滿目的共同基金種類中挑選最適合作為退休理財投資選項,富蘭克林投顧建議投資人根據本身投資屬性進行資產配置,依風險承受度高低配置不同投資比重與性質的股票型基金。分為獵豹型、水牛型、綿羊型三類投資人。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獵豹型」投資人:積極果斷,適合具成長爆發潛力之科技產業型基金對於個性積極果斷,勇猛善戰的「獵豹型」投資人,因勇於冒險、足以承受市場大幅波動,建議可拉高股票型基金於資產配置的比重至八成,以定期定額或單筆投資方式搭配單一產業股票型基金。

單一產業投資前景首重掌握市場發展前瞻趨勢,現階段建議以科技產業型基金為首選,在智慧型手機、社群網路、物聯網等產品創新題材驅動下,龐大商機湧現,具備成長爆發潛力。

「水牛型」投資人:切實穩健,首選美國及新興亞洲區域股票型基金強調一步一腳印、希冀穩健累積退休資產的「水牛型」投資人,風險承受度居中,適合穩健與成長兼具的投資組合,建議以四成的平衡型與債券型基金作為核心資產長線投資,搭配六成的股票型基金。現階段股票佈局建議以美國及新興亞洲區域股票型基金為主,美國基本面穩健復甦可望支撐資本市場長線多頭表現,新興亞洲則具備政策利多、資金回流與經濟改善投資題材。

「綿羊型」投資人:安穩務實,長線投資全球股票型基金對金融市場變化態度謹慎,尋求資產安穩增值的「綿羊型」投資人,能夠承受的市場風險較低,資產配置建議以債券+平衡型基金為主軸,搭配兩成的股票型基金。

股票部位則建議以全球股票型基金作為長線投資的標的,透過專業經理團隊採取全球化布局策略掌握投資趨勢、精選持股,分散單一區域、國家或產業的投資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