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純A股基金 押寶中小型股

純A股基金 押寶中小型股

2014-09-24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觀察目前國內發行5檔中國純A股基金,今年以來表現不如涵蓋中港台的大中華基金,直到7月來績效才隨滬港通帶動A股大漲而上揚,打敗大中華基金的平均表現。

不過上證指數、深圳指數7月來漲幅分別為10.09%、22.08%,A股基金漲幅並沒有明顯超越指數,業者解釋中國大陸股市仍屬於新興市場,波動大,基金進場點影響績效落差很大。此外,這波陸股由大型藍籌股例如地產、金融股領漲,ETF相對有跟漲,但國內業者的A股基金為了與其他大中華基金產品線區隔,多半布局A股特有的中小型企業。

近期中國大陸經濟數據出現雜音,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中國大陸經濟復甦的力道暫時並不強勁,大盤短期內不易再出現連續性大漲的走勢,但是在資金寬鬆與改革預期下,向下空間也不大。中國大陸政府對市場的開放決心不容忽視,加上年底四中全會召開,預期政府將會加碼刺激政策,短線震盪後不排除有另一波行情拉抬。

游金智指出,陸股在先前一輪大型藍籌股的本益比修復行情後,接下來很可能重回中小型個股的輪漲格局,尤其以科技、傳媒、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產業,因預期政策利多走勢較強,成為市場新亮點。


滬港通後大陸與港股估值將適度平衡,對方市場所具有的特有行業將成投資新亮點,屆時將視實際經濟改善情況引導指數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