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印度基本面佳 外資也瘋狂

印度基本面佳 外資也瘋狂

  • 2014-09-24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亞股今年漲幅最大就屬印尼及印度,不過,印尼股市在高檔已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印度則依然持續吸金,外資的錢還是大筆匯入,法人指出,後續仍可注意印度基金布局時點。

 近期亞股互有買賣超,包含泰國、菲律賓與印度股市獲外資淨買超,尤其印度股市蟬連亞股吸金王的寶座,但南韓、台灣與印尼股市均遭外資淨賣超。

 統計從今年以來,淨流入印度股市的資金近141億美元,也是居亞洲之冠,印度不管大選前後都如此吸金,法人表示,主要外資還是看好新任總理莫迪自5月上任後大量興建基礎設施、改善就業環境,另對財政也進行更嚴密把關,國際也相當看好莫迪能振興投資與落實改革,陸續和印度簽訂相關的投資合作協議等。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經理人史蒂芬.多佛分析,過去三、四個月來,印度的民間消費、企業投資與出口等經濟組成的各個面向均呈現逐步復甦的趨勢,搭配國際原油價格下滑持續驅緩通膨壓力,印度投資前景仍持續改善,有助進一步帶動資本市場表現。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說,東南亞國家的印尼和印度,都具有選後改革紅利,也是今年來相對高成長的區塊。

 富達證券認為,印度和印尼具備新人新氣象,印度新總理莫迪上任後,股市反應正面,莫迪強調培養人才、重視高科技與新技術、發展城鎮化,預期未來有不錯的表現。

 先鋒投顧指出,在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印度的基本面也逐漸好轉,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4個月呈現擴張,躉售物價指數也將降至6%以下,第2季GDP也再度突破5%大關,年增5.7%勝過預期的5.5%。

 此外,隨著近期國際油價下滑,身為原油進口大國的印度也受惠,不僅有利減緩國內通膨,貿易赤字與企業原料成本也可望減少,因此,在印度基本面看好下,若未來有拉回,投資人還是可視情況適度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