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衝收益 投資組合三管齊下

衝收益 投資組合三管齊下

  • 2014-09-24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升息議題再度成為焦點,股、債市場波動加劇,面對復甦升息環境下,法人建議,投資組合核心部位宜納入高收債、可轉債及成長型股票,能同時掌握到股息、債息及資本利得三大收益來源。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Doug Forsyth指出,目前許多投資人還是手抱投資級債、公債等收益較低的商品,若想增加收益來源,可考慮高收債、可轉債及成長型股票。這三類資產與公債之間相關性均低,可有效抵抗利率上揚的風險,且三類資產彼此之間相關性不高,可有效分散投資組合波動風險。
德盛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Doug Forsyth
德盛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Doug Forsyth
法人建議投資組合
 Doug Forsyth表示,同時布局這三類資產具有「隨漲抗跌」的特性,能參與股市上漲,在股市下跌時又能相對抗跌。

 以MSCI世界指數過去20年表現來看,全球股市上漲季度平均漲幅為6.7%,收益成長策略平均漲幅則為5.55%;若以下跌季度來看,當全球股市平均下跌7.68%,收益成長策略明顯較全球股市抗震,下跌幅度為4.87%。

 法人指出,這樣的策略,能從不對稱的風險和報酬關係中,找出波動度低於股票、但報酬機會高於債券的組合位置。

 以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來說,就是同時布局這三類資產,而自去年6月QE退場被提起至今,該基金規模從當時約9億美元,成長至今年8月底的94億美元(約新台幣2,842億元),能有如此快速的成長,主要是高收益債與可轉債有固定債息,而成長股搭配選擇權,除現金股利,還有機會透過Covered Call(持有現貨並搭配賣出買權)賺取波動帶來的權利金收入。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以三類資產搭配三種收益策略,也符合當前的升息環境。

 他指出,統計過去兩次景氣向上循環的各類資產漲跌幅,以S&P 500指數、可轉換公司債和高收益債來看,1994~2000年多頭循環期間,漲幅分別有270%、180%及62.75%,若以2002~2007年上波多頭來看,漲幅分別有108%、82%及81%,顯示在復甦環境三類資產的資本利得相對有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