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美元計價基金 有好景

美元計價基金 有好景

2014-09-2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DXY)連十周收紅,創下美元指數1967年成立來最長周線漲勢。這段期間新興市場貨幣普遍貶值,只有人民幣、馬來西亞幣逆勢走升相對突出,業者建議布局美元計價基金,並暫時避開波動大的新興市場貨幣計價基金。

金融市場提早反應美國可能於明年升息預期,計算本波5月初美元升值以來,包括推動寬鬆貨幣政策的歐元、日圓以及新興市場貨幣幾乎全數貶值,其中,烏俄政局不穩加重新興歐洲貨幣跌勢,商品貨幣中的巴西里拉及南非幣也有5%以上跌幅。由於美元長線看升,因此業者多建議此時可選擇美元計價幣別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聯準會10月將結束購債,明年第2季可能開始升息,但歐洲及日本央行可能擴大寬鬆對抗通縮,因應景氣復甦與貨幣政策不同調,美元將比歐元及日圓強勢,新興市場貨幣預估將呈現差異化走勢,在強勢美元下,美國資產相較具投資吸引力。

此外,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國家的差異化將逐漸顯現,政策具前贍性的國家將能抵禦全球資金波動,而政策落後者便可能承受經濟及金融動盪所帶來明顯的衝擊,相對看好亞幣及墨西哥披索等部分拉美貨幣。

以美股來看,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從近期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不斷攀高來看,消費仍將是支撐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