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12月產業基金 不動產、科技俏

12月產業基金 不動產、科技俏

  • 2014-12-29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12月績效漲跌互見,其中,受惠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耐心承諾,市場期待短時間利率仍將維持低檔,帶動全球不動產基金月線平均漲升3.17%,其次科技產業基金漲幅居次,月線平均上漲2.59%。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分析,景氣穩步復甦且新增供給處低檔,全球不動產產業可望維持溫和擴張的趨勢,預期歐、美、亞主要國家住宅及商用不動產承租率與租金可望穩步增長,加上全球房價動能保持向上趨勢,全球REITs及不動產類股表現給力。

12月產業基金 不動產、科技俏
12月產業基金 不動產、科技俏
12月產業基金 不動產、科技俏

12月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績效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指出,全球房地產需求基本面轉佳,供過於求情況少,且商用地產市場市況正在改善,加上收益報酬轉好,股利率高於政府債券收益率,並呈持續上升;其中北美市場因美國全年GDP向上修正至3.9%溫和上漲,日本因安倍經濟學加碼,開啟資產再膨周期,使得商辦大樓市場初步復甦,空置情況好轉、租金上升,2015年不動產類股依然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美股科技產業股價續強的原因,主要來自企業獲利前景樂觀且併購消息頻傳,甲骨文與軟體商Red Hat公布上季財報優於預期,且Cypress併購快閃記憶體大廠Spansion,帶動半導體股漲勢。許多科技企業透過股利發放與股票回購將現金回饋股東,反映科技企業的財務體質穩健、以及管理階層傾向於採取股東友好政策。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持續,明年企業整體獲利展望佳,美股科技未來三年淨利率及盈餘年複合成長率皆具爆發性,展望2015年科技新創類股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