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樂退方程式/善用資源 增加達陣率

樂退方程式/善用資源 增加達陣率

2014-12-29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現今資訊發達,有很多資源能幫助民眾做好退休理財規畫,投資人不妨善用基金公司、銀行等提供的講座、理財網站等資源,或是尋找值得信賴的理專協助,增加退休理財的「達陣率」。

基金公司指出,現在有許多理財網站,都附有長期投資規畫試算軟體,投資人只要輸入報酬率、投資年限,就能算出每個月該投入多少資金,才能獲得期望中的退休報酬;如果資金有限的投資人,也可以從每月投資金額與理想目標金額,推算出該花多少時間累積退休資產。

另外,也有許多基金公司會不定期舉辦講座、設立諮詢專線,讓投資人有更多管道做好退休理財。

例如,富蘭克林每年會針對基金理財有不同程度認識的投資人,舉辦多元主題理財講座,官網上亦設有完整的退休理財專區,教導不同族群了解人生不同階段該如何訂定退休計畫,投資人也可透過免付費專線,享有專業的退休理財諮詢服務。

復華金管家、MoneyDJ理財網等網站,亦有詳細分析境內外基金、全球各金融市場的景氣循環位置及走向、投資知識及投資策略等,協助投資人增進投資知識,了解金融市場。現在也有不少專業理財部落客會分享自己的投資心法,並與網友互動討論。

至於多少報酬率是民眾累積退休資金的最低底線?施羅德投信業務行銷長謝誠晃指出,若以物價水準長期平均在2%、3%來看,實質投資報酬率要達到3%,也就是名目報酬率約在5%至6%左右,會是較適合長期作為退休金準備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