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景氣加持 中、印基金羊年俏

景氣加持 中、印基金羊年俏

  • 2014-12-29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馬年尾聲,觀察亞股表現,後起之秀的大陸及持續向上趨勢的印度,成為亞洲衝刺雙星,股市漲幅分別超過4成及2成,根據彭博預期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達3.5%,為5年來首次上調,法人指出,經濟溫和成長,有助亞洲投資市場前景,中印相關基金羊年亮度提升。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馬年亞洲漲幅最猛非陸股莫屬,下半年在資金面支撐下急起直追,使得年度漲幅超過4成,2015年推估延續牛市表現機率高,但同時因經濟增長面臨保七,建議選股看好科技、節能環保、城鎮化及醫療類股,及經濟數據與政策發展,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2015年大陸仍存在降息或降准可能,A股可望呈現跨年行情;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新的一年市場需要關注兩大重要事件,一是兩會後的改革預期與實際落實狀況,二是第2季經濟能否趨穩,抵消Fed升息預期的衝擊。

 林我彥認為,風險溢價調整與無風險利率下降,帶來A股估值體系的提升,將會受益於增量資金入市的配置效應,資本市場制度建設也更有利股市走勢;投資上看好包括券商類股、資訊安全、第三方支付、半導體、鐵路基建等產業。

 施羅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泰德(Alex Tedder)分析,2015年新興市場還是存在隱憂,但其中印度相對是一大亮點,由於印度目前有令人興奮的投資題材,即極佳的人口結構、民間部門充滿活力,綜觀其經濟和股市在2014年表現相當不錯,但新的一年卻還有進一步成長空間。

 他強調,印度新政府所祭出的新政策鼓舞有利於內需導向型的公司,特別是具備固定資本的產業及金融服務產業,另外印度消費者受惠能源價格下跌,通膨壓力降低,可望帶動消費意願,助長股市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