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富坦全球房產基金 漲逾22%

富坦全球房產基金 漲逾22%

2014-12-29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2013年表現平平的全球不動產指數,2014年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今年來漲幅超過15%,不動產企業獲利改善及併購消息頻傳,推動不動產多頭氣勢。理財專家預估,在全球景氣動能增溫且資金動能充沛的環境下,全球不動產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不動產類股及REITs漲勢帶動全球房地產產業型基金表現突出,根據理柏統計國內核備規模前五大境外環球房地產股票型基金,今年以來漲幅均在17%以上,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漲幅達22.1%,表現領先。該檔基金10月獲核准在台銷售,操盤的經理團隊於全球不動產市場深耕逾30年,經歷過市場各種起伏,經驗豐富。

銀行理財中心主管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績效突出,主因掌握趨勢,隨市場狀況靈活調整配置。目前該檔基金以經濟與房市基本面較佳的美國為核心、投資比重約五成,經理團隊也在歐洲與亞洲找尋評價低廉或具股利優勢的個股機會。另外,該檔基金在REITs及不動產類股投資比重約為3:1,能夠同時掌握REITs股利配發穩定性及不動產類股股價爆發力,布局策略攻守兼備。

隨著全球經濟增溫,基金近年逐步提高可望優先受惠景氣復甦的商辦、工業、商場、旅遊休閒型不動產次產業。

全球不動產過去五年漲勢優異,部分投資人擔心追高風險。理財專家指出,不動產多頭通常可維持七至十年,這波漲勢背後主要是受到全球不動產基本面持續改善,以及企業獲利動能轉佳所帶動,目前全球不動產景氣循環仍處上升階段,多數國家不動產的新增供給維持低位、需求呈現溫和成長態勢,加上評價面合理,全球不動產仍具表現空間。

資產管理業者認為,不動產產業型基金兼具債券長期穩定收益與股票高資本利得特性,適合長期投資,而且產業具獨特性,與傳統資產的連動性較低,可發揮分散風險效果,投資人可納入長期配置,以豐富投資組合的多元性。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新台幣計價至2014/12/24,資產規模截至11月底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