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基金 元月不看淡

科技基金 元月不看淡

2014-12-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時序將進入2015年,觀察2010年來每年元月台股各類股表現,以電子股表現相對突出,投信法人指出,即使電子股進入產業淡季,但年底消費旺季對業績帶來支撐,讓電子類股表現相對穩定。

投信法人表示,歐美景氣回溫,電子新產品相關個股將有所受惠,尤其近日公布的美國消費信心指數創2007年新高,強健的消費者信心若能轉化為消費行為,將推升電子新品買氣,帶動相關台系品牌或供應鏈業績。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歐美景氣回溫,電子新產品相關個股將受惠,可注意明年有成長的績優高殖利率個股。電子族群看好蘋果iPhone 6 Plus供應鏈,預期銷售可望支撐個股基本面。另外,就產業大方向看,物聯網相關族群長線需求大爆發,包括智能電表、智慧監控與防盜、智慧家電、行動支付等題材,都是持續關注布局標的。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明年電子股表現仍將優於非電子,預估第1季電子股走勢將淡季不淡,主因半導體產業龍頭第1季在法說會可能釋出樂觀訊息,增添族群走升動力,加上明年春節在2月下旬,廠商積極備貨效應將從1月開始,及蘋果第1季將發表新產品等,2015年第1季電子業表現可望優於往年同期。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美國景氣復甦,接下來電子股較看好供需與獲利改善的景氣循環類股,包括LED與面板相關供應鏈。此外,趨勢能見度較高的自動化、工業電腦、雲端、物聯網、消費性電聲元件等族群,也是可關注的重點。

也有法人提醒,2014年台股科技業獲利有部分來自蘋果新手機發表所帶動,明年減少此項利多,電子股營運狀況恐怕無法維持相對高檔,因此要仔細檢視個股的基本面表現。
資料來源:CMoney,統計至2014/1/31群益投信整理 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