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陸股ETF 價量強強滾

陸股ETF 價量強強滾

2014-12-2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27日休市,但台灣掛牌的陸股ETF價量俱揚,價格再度挑戰新高,反映出投資人強烈看好後市。市場人士指出,陸股波動大,操作時要找出適合自己的ETF、嚴控資金水位、並且記得停利。

中國大陸股市下半年起逐漸回溫,11月21日意外降息,股市更大漲因應,半年來漲幅達五成,是全球漲幅最大的股市,上海證券綜合指數26日收3,157.6點,再創波段高點。

上證指數急漲後,震盪幅度也擴大,上周二(23日)及周三出現大量賣壓,分別下挫3%、2%,指數一度跌破3,000點,但周四大漲3.4%,周五又漲2.8%,累計全周上揚1.6%。

至於在台掛牌的陸股ETF,同樣在價格拉回之後再創波段高點。

以27日來說,即使陸股休市,但具兩倍槓桿作用的上証2X(00633L)大漲4.9%,其他的一般ETF也大都有2%以上的漲幅,反映出投資人迫不急待要卡位,預期迎接陸股接下來的多頭行情。

從11月21日中國降息以來,上證指數從2,486點上漲至12月22日盤中高點3,189點,累計漲幅已逼近三成。在主要ETF中,以元上證(006206)49%的漲幅最高,主要是因為這是追蹤上證50指數,金融股高達六成,其次是FB上証(006205)41.9%、FH滬深(006207)的39%。至於上証2X,從11月25日掛牌以來更狂飆92%。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李孟霞分析,陸股這波急速上漲,且漲勢集中在金融股而略顯單薄,只要一點消息,容易引發投資人情緒性的操作,造成波動加大,預期這種大幅震盪的情形以後將是常態,投資人宜注意價格波動的風險,嚴控資金水位。

資料來源:CMoney,統計到2014/12/27
*上証2X及上証反在11/25掛牌上市,故自11/25起計算期間漲跌幅。                                             記者張瀞文/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