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高收益債吸力回神 創16個月來最大量

高收益債吸力回神 創16個月來最大量

  • 2015-02-03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歐洲大規模QE登場,維持寬鬆資金環境,美國FOMC暗示升息步伐不變,推升美元持續走強,因而帶動資金大舉前進美元債券,上周美債、投資級企業債及高收益債等三大美元債券全面呈現淨流入,高收益債上周也大舉吸金27.6億美元,創下2013年10月以來近16個月單周最大淨流入。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歐洲央行祭出QE,先為金融市場挹注大量流動性,搭配印度、土耳其、瑞士、丹麥、加拿大等央行陸續降息,合力維繫寬鬆環境不變,驅使資金持續追求收益,而到期收益率明顯高於公債的高收益債,當然是國際資金回補首選。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今年將面對美國自2006年以來首度升息,全球經濟成長略為疲弱,加上1月黑天鵝事件不斷,導致公債仍受資金青睞,投資等級債的需求不減。

 不過寬鬆環境下資金基於找收益的需求,開始轉進先前跌深的高收益債,除資金呈現淨流入,過去引領高收益債走跌的態源產業,走勢也出現回穩的跡象,反映市場對於違約的擔憂已逐漸消弭。

 許家豪表示,經過先前的回檔,高收益債利差已見收斂,體質良好的企業,投資價值已漸浮現。估計一些極具價值的高收益債,未來可能達到與股票相近的回報。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表示,今年仍可對整體高收益債市的看法保持樂觀,能源產業也是如此。儘管全球包括亞洲及歐洲出現趨緩的現象,但美國企業獲利持續強勁,經濟活動依然活絡,美國高收益債市體質仍相當好。

 投資等級債方面,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指出,面對美國利率從極低水準緩步走升,投資級企業債擁有高於公債的到期收益率,更具有力抗利率回升的優勢,因而成為國際資金搶進的標的。

 她表示,眼見全球市場震盪不斷,投資級企業債不但擁有較低的波動度,也提供相對較好的到期收益率,在股市波動期間將能更加突顯投資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