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歐高息投資 掌握HIT心法

歐高息投資 掌握HIT心法

  • 2015-02-03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歐股相關基金很多,但若想找到收益成長兼具的高息股基金,該怎麼挑選?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表示,若想達到股市追漲有力,下檔又有防護的效果,只要牢記「HIT」心法作為挑選要件,就能掌握歐洲優質收益機會。

 首先是H,林炳魁表示指的是「高於平均的股利率」(High Income)。投資歐股若想打造有力的下檔防護,不可不留意股利率的水準,以維持投資組合良好的現金流。以目前MSCI歐洲平均股利率約3.6%,其實是優於全球平均股利率水準,若精心挑選,是可以選到股利率5%至7%,且獲利狀況良好的公司。

 再來是I,林炳魁指出這是說基金的「規模是否持續成長」(Increasing AUM)。一般來說,基金規模持續成長,特別是在股市波動期間規模仍持續向上的基金,代表經得起市場考驗,表現已獲得投資人某種程度的肯定。

 最後是T,林炳魁表示是指「較佳風險報酬」(Top Risk Return)。2015是相對波動的一年,投資不能只看報酬率,還必須納入下檔防護、避險機制或是風險作考量。通常股息發放可以相對平衡股市帶來的波動,因此挑選高息股,每單位風險下可獲得的報酬將比純報酬率更加實在重要。

 林炳魁表示,在歐洲,高息股票可以配發出比債券好的收益,且有資本利得可期,本次歐洲央行量化寬鬆規模上看1兆歐元,對於歐洲經濟成長動能和企業獲利也將有所拉抬。掌握「HIT」口訣,就能雙收歐股收益和成長機會,有效提高歐洲投資的勝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