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三類美元債券 聯手搶錢

三類美元債券 聯手搶錢

2015-02-0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上周美元持續走強,帶動資金大舉前進美元債券,美債、投資級企業債及高收益債上周全面吸金,其中,投資級企業債累計淨流入已達88億美元。

連資金動能反覆的高收益債,上周也大舉吸金27.6億美元,創下2013年10月以來(近16個月)單周最大淨流入。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歐洲央行祭出量化寬鬆(QE),為金融市場挹注大量流動性,印度、土耳其、瑞士、丹麥、加拿大等央行陸續降息,寬鬆環境不變,驅使資金持續追求收益,到期收益率明顯高於公債的高收益債,是國際資金回補首選。

美股第4季企業盈餘雖遭到下修,但整體企業獲利展望良好,庫克指出,穩定的企業獲利動能及充裕的現金流量,將使高收債違約率維持低檔,JPMorgan證券預估,今明兩年,高收益債違約率將維持在1%~2%的低檔水準,有利於利差維持低檔水準。

美國高收益債今年即將到期金額僅410億美元,還款壓力不大。庫克分析,美國以外的央行續行寬鬆政策,資金仍需收益資產,高收益債兼具對美國經濟正向連動與比股市低的波動率,因而具有投資價值。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歐洲央行擴大購債計畫不僅導致德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破歷史新低,資金也持續流入美國公債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