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台股 亞洲吸金王

台股 亞洲吸金王

2015-02-0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央行相繼降息,多數經濟體貨幣政策更趨寬鬆,亞洲國家持續獲得資金青睞,拉抬主要亞股買氣。其中,外資買超台股最力,上周再加碼9.88億美元,推升全年來累計買超金額逾21億美元,奪下單周和今年買超之冠。

印度緊追在後,已連續三周獲資金淨流入,近二周單周買超皆超過7億美元,外資看好度頗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有外資買氣加持,但亞股上周漲少跌多,內資退場觀望。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亞太國家經濟穩健,今年來主要亞股平均漲幅近4%,除南韓外,上周國際資金持續淨流入。不過,希臘問題與美國企業獲利成長令人憂心,全球股市出現震盪,牽動投資人情緒,連帶使得亞股單周漲跌互見。

羅傑瑞表示,美元持續走強,亞幣相對疲軟,搭配美國需求增溫,反而有利於提升亞太出口型企業外銷競爭力,並挹注企業獲利成長動能,相對於漲幅已大的成熟股市,亞股目前本益比僅為13.4倍,較美歐股市便宜,且投資題材豐富,將是今年股票投資首選。

台股連兩周為新興亞股吸金王,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封關前台股表現震盪,接下來將有重量級科技公司舉行法說會,財報與展望將釋出利多消息,加上美元中長線仍持續看升,有利美元計價的電子出口廠商。

資料來源:彭博,當地證交所 
註:資料統計至1/30,印度統計至1/29
摩根投信整理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