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REITs 錢力無窮

REITs 錢力無窮

  • 2015-02-03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量化寬鬆擴大規模超出預期,加上近期包括加拿大、丹麥及土耳其央行相繼降息刺激經濟,國際風險不利美國經濟成長,激勵1月全球主要不動產市場普遍走揚,統計富時歐洲/美國不動產協會已開發國家指數本月來上漲6.66%,在高股息魅力四射下,REITs可望吸引資金進駐。

全球不動產市況熱  REITs 錢力無窮
全球不動產市況熱 REITs 錢力無窮

主要國家區域不動產指數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下調全球經濟成長展望,引發市場擔憂,但受惠美、歐、日公債殖利率維持低檔,市場資金湧入具收益概念的資產類別,帶動全球REITs今年在資金行情推升下漲勢突出,由於全球資金環境持續充沛,追求收益仍將是今年投資主軸之一。

 根據彭博統計,目前全球REITs股利率約3.2%,較MSCI世界指數股利率2.5%及美、日、歐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具吸引力,且REITs去年獲利表現亮眼,加上目前股利發放率仍低於長期平均,REITs股利率有進一步調升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目前全球經濟穩步復甦且資金充裕的環境下,REITs成為收益相對穩定且能分散投資組合風險的投資標的。建議以全球不動產產業型基金參與區域輪漲投資機會,配置基本面穩健的美國為核心,搭配具政策利多題材的歐亞區域。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認為,經濟復甦帶動租屋需求,有助地產股獲利成長,全球房地產需求不錯,基本面狀況轉佳,主要商用地產市場市況改善中,收益報酬轉佳,股利率高於政府債券收益率,且持續上升,均是利基所在。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強調,利率維持低檔與全球經濟下檔風險有限,市場找尋穩定收益型產品,REITs將持續受惠資金行情。

 他指出,看好美國在經濟穩健下,可持續增加建商與循環型之REITs比重;歐洲當前經濟接近底部、評價仍便宜與貨幣政策支持,有利持續增持;日本今年經濟與房地產表現,將激勵REITs向上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