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富蘭克林房產基金年來漲逾6%

富蘭克林房產基金年來漲逾6%

  • 2015-02-03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灣核備規模前五大境外環球房地產股票型基金績效
 今年來短短1個月全球各國央行動作頻頻,歐洲QE政策出鞘,加拿大、丹麥及印度等國央行也陸續降息刺激經濟,全球資金充沛,推升今年來富時全球REITs總報酬指數上漲5.64%,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下跌1.78%;理財專家表示,全球景氣溫和復甦,加上全球政策作多挹注資金行情,看好全球不動產將延續去年多頭氣勢。

 全球不動產強勁漲勢帶動房地產股票基金表現亮眼,根據理柏統計國內核備規模前五大境外環球房地產股票型基金,2014年表現居冠、漲幅達2成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今年來續漲6%、依舊名列前茅,其次為荷寶環球地產股票基金上漲5.2%。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採取全球布局策略,以基本面強勁的美國為核心,搭配具政策利多題材的歐亞地區,掌握各區域輪漲契機,REITs及不動產類股投資比重為3比1,能同時掌握REITs股利配發穩定性及不動產類股股價爆發成長潛力,挹注基金績效表現亮眼。

 理財專家表示,影響不動產產業的關鍵因素主要為市場供需,其次是總經環境因素,由於升息代表央行對景氣的肯定,只要未來利率呈現緩步上升格局,房地產市場將能延續多頭更長一段時間。

 回顧前一次2004~2006年美國升息循環,全球房地產指數漲幅達66%,遠優於史坦普500指數上漲15%表現。

 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雖然美國即將升息,但歐、日、中等國央行仍維持寬鬆政策刺激經濟,著眼全球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股利率超過4%,遠高於成熟政府公債殖利率,為低利環境下掌握收益投資首選。

 在政策作多與全球景氣溫和復甦下,2015年全球不動產產業獲利展望樂觀,預估獲利年成長率7%,其中美國、英國與日本不動產營運商獲利成長預估達7.5~8.3%,不動產前景正向,可列為核心資產,掌握收益與資本利得成長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