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保德信:台股行情且看年後

保德信:台股行情且看年後

  • 2015-02-03 01:32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包括瑞士央行無預警棄守匯率厎線、希臘國會大選及去年股市在相關高點的獲利了結賣壓等市場變數,使得今年以來國際股市表現動盪。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目前全球外資賣股買債態勢明顯,但台股近期卻逆轉情勢,獲得外資不斷買超,尤其上週(截至1/30)流入9.88億美元,比起韓股再度遭外資提款4.11億美元,出現明顯差異。

 葉獻文表示,台股連續獲得外資青睞,主因半導體產業龍頭在法說會釋出樂觀訊息,及第1季電子股走勢將淡季不淡,隨國內外重量級財報數據陸續揭露、國際股市走勢趨於樂觀及油價呈現反彈等可能利多趨勢下,台股表現備受期待。

 葉獻文表示,今年來加權指數僅小幅上揚,投資人多呈觀望,賣股過年趨勢並不踴躍,2、3月仍看好台股後市,且OTC指數及中小型股表現可望優於加權指數。今年農曆年較晚,廠商積極備貨效應將從1月開始等利多因素,第1季電子業表現可望優於往年同期,可觀察中小型電子股和電子新應用領域成長契機,留意如半導體類股、汽車電子、新電子應用族群及雲端需求等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