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歐洲QE利多加持 REITs後市俏

歐洲QE利多加持 REITs後市俏

  • 2015-02-03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2%之下,以及歐洲央行(ECB)送出QE大禮等雙重利多激勵,S&P已開發不動產指數年初至今累計漲幅已逾5%,表現遠較MSCI世界指數下跌0.04%為佳。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歐洲不動產業者仍具樂觀期待,目前德債殖利率持續下探,歐陸不動產業者的平均股利率水準仍可維持在4.5%的相對高檔,預料此一高股利優勢將有助吸引資金進駐,進而推升股價續揚,歐陸區不動產業者全年獲利仍具潛在上修利基。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REITs及另類投資工具適合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分散風險、增加彈性。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在全球股債高檔震盪,REITs穩定收益的性質成為投資人相對偏好,市場普遍預期2015年全球不動產指數可達到10%以上漲幅,目前日本REITs為良好的布局板塊。

 施羅德日本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前田正吾表示,日本REITs提供不錯的收益率,價格也很有吸引力,最看好醫療保健業相關的REITs。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現在市場信心受ECB的QE政策比預期強而大受提振,目前全球不動產復甦位階仍處初中段,景氣持續穩定復甦將有助REITs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分析,美國不動產企業財務體質較過去大幅改善,評價面仍屬合理,美國現階段相對看好與景氣連動較高的商辦、旅遊休閒、商場型不動產次產業。

 至於歐洲在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雙組合效應下,景氣可望好轉,歐洲不動產市場的漲升潛力也不容小覷;大陸2015年仍有政策利多可期,正是逢低布局的時點。

 復華全球資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指出,日本房地產市場因為弱勢日圓等政策加持,將吸引資金持續流入,使日本REITs市場持續看多。美國REITs市場因景氣穩健復甦,就業持續改善,失業率創近6年新低,行情仍偏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