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大馬 東協股市最牛

大馬 東協股市最牛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復甦動能明確,資金持續撤出新興市場,第2季以來,外資持續調節新興國家股市,東協股市也難以倖免。不過,馬來西亞股市相對抗跌,馬來西亞股票型基金第2季更以5.37%的平均績效,領先東協其他各國走跌的表現。
 根據統計,今年第2季以來,除馬來西亞股票型基金外,東協各區域基金表現全軍覆沒,又以菲律賓及泰國股票型基金跌逾11%最重,馬來西亞股票型基金表現一「馬」當先,是東協國家中唯一繳出5.37%正報酬的國家。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馬來西亞股市最大特色就是外資占比低,主要穩定籌碼來自於退休基金,因而能在外資撤退潮中獨善其身。再者,5月國會大選過後,政策的延續性支撐馬來西亞經濟成長動能。 儘管單一國家表現突出,但黃寶麗建議,近期東協市場波動大,投資人可在東協各國之間彈性配置,選擇高度重視結構成長潛力的個股,降低投資單一國家的風險。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馬來西亞位居整個東南亞的中心位置點,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橡膠、棕櫚油及錫礦等,以及與中東回教國家密切的關係,憑藉此一優勢,馬來西亞成為亞洲發展伊斯蘭金融的主要中心。此外,馬來西亞積極進行經濟轉型與吸引外商投資計畫,政策有利經濟表現。  ING新馬基金經理人紀晶心表示,馬來西亞股市5月初在國會大選後,出現一波跳漲,接著5月下旬在國際資金賣超亞洲時,因外資持股比例較低,反而發揮抗跌特色,相關基金績效表現相對持穩。  紀晶心指出,馬國在國會大選結果底定後,大半政治不確定性已解除,另因國際投資人持股比重相對其他東南亞國家較低,後市可望有較平穩的表現。 如果美國量化寬鬆(QE)縮減疑慮持續引發新興市場震盪整理,馬股表現可望較平穩,不過,近月經濟數據出現轉弱跡象,上攻動能可能受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