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印度 躍亞股吸金王

印度 躍亞股吸金王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外資今年的買盤力道,似乎對拉抬股市沒有太大的作用。以上半年外資在亞洲的布局來看,印度以133億美元的買超金額登上亞股吸金王,但印度股市小跌0.16%;反觀外資連續調節八周的印尼股市,上半年卻以11.6%的漲幅奪冠,外資買賣對亞股漲跌影響力已明顯式微。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雖然印度經濟成長力道未如預期,導致股市表現落後其他亞股,不過,外資持續加碼力挺,搭配通膨壓力減輕,印度後市仍大有可為。  施樂富分析,原物料價格疲軟,對於大量進口油金的印度來說,大幅改善了困擾已久的雙赤字與通膨問題,隨著夏季雨季來臨有助於農產收成,通膨壓力可望進一步放緩,這會印度股市後市表現有利。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海外組主管林宜正表示,隨著國際油、金價格的大幅下挫,印度的通膨也來到過去三年來的最低水準,在低通膨的環境中,而經濟又溫和增長的情況,只要外部狀況止穩,反而有利於股票市場的表現。  此外,跟中國、巴西、甚至俄羅斯相比,市場對印度經濟的雜音也較少,因此,一旦大環境止穩,印度股市反而比較容易有表現。  在印尼股市方面,ING印尼潛力基金經理人紀晶心認為,近期因市場預期國際極寬鬆環境將有所轉變,今年來漲幅度仍二位數的印尼市場,勢必得面臨一些獲利了結的壓力。不過,印尼股市之前歷經一波下殺,已反映部分寬鬆環境轉變的利空。  此外,印尼能源補貼改革上路,外資多認為將有助改善雙赤字,也有助印尼政府將資源分配於更重要的基建、教育等部分,對印尼總經與股市來說,屬於短空長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