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全球股市 7月印度最看好

全球股市 7月印度最看好

  • 2013-07-02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告別上下震盪的第2季走勢,彭博(Bloomberg)統計,1990~2012年期間,全球股市7月表現平平,僅微幅收揚0.95%,但亞洲市場的印度股市以23年平均漲幅達3.32%拿下冠軍,由於印度步入雨季行情,搭配下半年降息題材,印度股市走勢可樂觀看待。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印度雨季為每年6~9月,主要降雨季節自7月開始,因印度有7成人口務農維生,降雨量多寡攸關農業生產、農民收入與內需消費,印股往往自7月開始便有所謂的「雨季行情」,市場資金對降雨量保持期待,先行進場卡位。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從評價面來看,印股在此波修正後,現在MSCI印度指數未來12個月本益比約12.8倍,較5年均值14.8倍折價1成,是亞太市場相對便宜的股市,看好仍將吸引長線資金加碼進駐。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子江指出,5月印度躉售物價指數(WPI)降至4.7%,連續第4個月放緩,並創下逾3年來新低,通膨明顯回落,有助於印度央行持續降息,以刺激經濟;印度今年前3月GDP年增4.8%,略高於前1季的4.7%,顯示印度經濟復甦有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