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7檔平衡基金 跑贏大盤

7檔平衡基金 跑贏大盤
  • 2013-07-02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來績效逾1成台股平衡基金
今年來績效逾1成台股平衡基金
 
 今年來台股基金表現強勢,多超越指數表現,但台股平衡基金績效不遑多讓,統計顯示,7檔平衡基金今年來報酬超過1成,領先指數的4.7%,法人建議,在盤勢震盪下,兼具攻擊及防禦的平衡基金是布局較佳標的。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台股上周大幅度震盪後收高,觀察全球主要股市,美股呈現高檔震盪,日股出現止跌跡象,在日圓貶值、政策偏多下,日股在整理結束後有機會向上,但陸股持續打底較不利台股。

 他指出,短期來看,台股上周月線收長下影線,有止跌跡象,整體而言,台股盤整待變,後續量能若能擴大,方向將較明確,量能不出前指數空間不大,以選股為重。

 沈宏達指出,電子股5月營收雖表現平平,但下半年旺季將至,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需求預計將有不錯成長力道;DRAM、FLASH價格穩定增長,全年缺貨態勢明顯,加上SSD與Mobile DRAM消耗產能,族群獲利可望逐季攀高,預計下半年電子股股價可望隨獲利上揚而回升。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認為,台股短線仍將面臨基本面空窗期,大陸資金緊縮、QE退場與否等議題干擾而持續震盪,正是布局具「進可攻,退可守」優勢平衡型基金的最佳時機。

 劉宇衡強調,電子股可留意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通信網路等族群;傳產股以具薪資調升、城鎮化商機優勢的中概股長線較具發展潛力,看好產業為在大陸及美國市場皆有所回升的汽車相關類股,以及原料成本下滑受惠股。

 日盛投信分析,美QE退場對於台股影響為短空長多;大陸平價智慧型手機快速成長將帶動台灣供應鏈的動能,中美消費需求將是推升台灣產業動能的兩大推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