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七檔平衡基金 賺10%

七檔平衡基金 賺10%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上沖下洗,台股基金表現勝大盤,台股震盪時,平衡型基金表現出色,兼具攻擊及防禦性質,不但打敗大盤,也超越大多數的台股基金。基金業者認為,市場多空因素夾雜,選股是重點。
台股上周大幅度震盪後收高,昨(1)日是下半年第一個交易日,指數雖然小跌,但守在8,000點之上。CMoney統計,七檔平衡基金今年來報酬率超過一成,不僅領先指數4.7%的漲幅,績效更超越三分之二的台股基金。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認為,在6月劇烈波動後,先前強勢族群最近陸續有獲利了結賣壓,預期接下來沉寂較久的族群如生技等有機會吸引資金轉戰,加上7月是生技月,建議可適時加碼。  沈宏達說,在電子股方面,5月營收雖表現平平,但下半年旺季將至,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需求預計將有不錯成長力道。此外,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快閃記憶體價格穩定增長,全年缺貨態勢明顯,加上固態硬碟(SSD)與行動DRAM消耗產能,族群獲利可望逐季攀高,預計下半年電子股股價可望隨獲利上揚而回升。 ING鴻利基金經理人祝明智表示,台股自5月下旬起趨於月線盤整,主要是因市場對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疑慮加深,又有證所稅修正案討論等因素,但上周五(28日)大拉尾盤衝上8,000 點大關,伴隨國際盤勢漸趨穩定,市場重新聚焦7月中下旬的法說會旺季行情。  祝明智指出,美債殖利率大幅攀升,市場高度關注QE何時退場,短期股市恐震盪,但中長期資金仍可望由債轉股,在盤勢震盪階段,平衡型基金可透過股債靈活配置來控制下檔風險,並由下而上精選個股操作,有機會達到跟漲抗跌目標。  沈宏達表示,觀察全球主要股市,美股高檔震盪,日股出現止跌跡象,在日圓貶值、政策偏多之下,日股在整理結束後有機會向上,但中國股市持續打底,較不利台股。  短期來看,沈宏達說,台股上周月線收長下影線,有止跌跡象,整體而言,台股盤整待變,後續量能若擴大,方向將較明確,量能不出之前,指數空間不大,以選股為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