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拉美股票基金 傷勢重

拉美股票基金 傷勢重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上半年歷經美國將縮減量化寬鬆政策衝擊,股市表現在上半年後期陷入劇烈震盪,統計今年上半年台灣核備境外基金績效,以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表現較差,其中,拉美股票型基金平均跌逾12%跌幅最重。
 依據理柏資訊統計今年以來台灣核備的境外基金績效,日本及美國基金表現較為突出,主要新興區域型基金績效表現則較不好,其中,拉美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逾12%表現最差。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拉美股市在上半年表現疲弱,原因來自經濟數據疲軟,經濟成長動能不如市場預期,以及商品股表現疲軟等。  不過,下半年隨墨西哥的改革,巴西通膨可能走低,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優於上半年等因素下,拉美股市仍具正面利多訊息;但由於拉美整體市場前景尚不明朗,建議投資人先觀察全球景氣動能進行波段操作降低風險。  宏利環球拉丁美洲股票基金經理人IanSimmons表示,上半年拉美股市表現相對落後其他新興市場,但近期因美國房市等相關經濟數據持續溫和成長,從供需物流的動向來看,通常原物料行情走勢落後終端需求市場股市大約是六個月。  目前原物料價格目前已完成打底,未來隨全球需求走揚而提升,身為原物料出口國的拉美國家,預料也將因此受惠。  就拉美各主要國家股市觀察,年初以來受到通膨高漲而升息的巴西,股市跌幅已逾22%,IanSimmons指出,部分市場分析師已開始調升巴西企業的獲利預期,預料在資金以及獲利提升效益下,表現相對落後的巴西股市仍有落後補漲空間。  柏瑞拉丁美洲中小型公司股票基金經理史黛西.史戴莫(Stacy Steimel)表示,過去影響巴西股價修正的原因,主要是通膨壓力,近期受到勞工示威抗議的影響,又再下修整理,但預期巴西股市短線修正過後,有機會回歸基本面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