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陸股修正 長線買點到

陸股修正 長線買點到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中國股市經過近期的修正,本益比再度跌破八倍,若計算從金融海嘯以來,中國股市本益比這是第三次跌破八倍,前二次跌破時的天數都不長,且日後反彈有逾二成漲幅,目前不失為長線布局中國股市的買點。
 近期中國股市的下跌,也讓現階段募集中國相關基金的狀況沒有以往熱烈。但根據過往經驗,通常新基金募集狀況不甚理想時,也代表是股市的相對低檔,一旦閉鎖期打開後,新基金績效都有不錯的成績。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說,按照先前兩次的經驗,中國股市本益比停留在八倍以下的時間均不長,但隨後指數即開始回升。  譬如H股本益比在2008年10月跌破八倍後,其後一年漲幅竟然高達一倍以上;2011年10月第二次跌破八倍後,之後的一、三、六、12個月股價,也多有約二成的漲幅。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近期中國股市籌碼與資金流動的利空不斷,7月的限售股解禁高峰,短期仍將困擾陸股,不過,銀行間資金緊俏的狀況在7月上旬將持續獲得紓解,籌碼面的不利因素有望轉淡,市場將重新回去檢視經濟情勢。  目前經濟方面正面臨政府減少投資、外需尚未復甦、出口轉內需仍需時間的調整期,因此推估短線指數跌深反彈後,將以震盪整理為主,上證與國企今年選股重於選市的狀況將更為明顯。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中國股市這波下跌主要是投資人擔心中國融資成本上升將損及經濟成長,但人行已表態將對金融機構提供資金,使銀行間拆款利率明顯下滑,陸股也出現止穩的緩和跡象。  從基本面來看,中國調整GDP成長至7.5%,顯示不再追求高經濟成長,轉為重視經濟轉型,事實上,中國自2011年下半年就進入轉型過程,未來一段時間會保持合理的中度成長,現階段轉型在部分領域已經浮現成果,這才是投資中國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